YG.の妤菌

月亮一直都挂在天上,糖永远是甜的,褚嬴也会一直在。

[嬴光] 缘尽

*纯嬴光

*刀子

*注意避雷

  5000+

  可以搭配一点伤感音乐看,那样更有感觉哦

  关于病痛方面我也不是很懂,有懂的人可以说一下,但请不要骂,谢谢!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有的人”

  什么啊...?谁?

  “是你的开心果”

  褚嬴?

  “是你的催泪弹,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,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。”

  褚嬴你在说什么啊?怎么黑乎乎的一片

  “小光,我不想走,我舍不得你,我还想再和你说说话”

  褚嬴?你...你在说什么啊!今天不还好好的吗,不还给你过生日吗!你为什么要走了?你回答我啊!

  “能与你相遇,褚嬴三生有幸。”

  不不,褚嬴!别走!别走!!

  

  “褚嬴...别走!”时光猛地从床上坐起,额头上冷汗密布,大口喘着粗气

  “怎么了小光?”褚嬴被时光吓了一跳,赶忙现身,眉眼尽显焦急,“做噩梦了吗?”

  时光咽了口口水,后怕地盯着褚嬴看,刚才梦里的一切都太真实了,就好像马上就会发生了一样

  “小光?”褚嬴晃了晃手,他多么想触碰时光,摸摸他的头,告诉他自己在。可他只是一个灵体,一个只有时光能看见,所有人都摸不到的灵体。

  而且“我在”这样的话,他以后,再也无法兑现了,体内静止的时间已经在快速流逝了,他的时间不多了

  可我真的,真的好想能一直陪在你身边,小光……

  沉默了好一会,时光才开口:“我...没事。一个比较…不,非常吓人的梦,而已……”心中的不安越来越强烈,时光忍不住伸出手去抓褚嬴的衣袖——不出所料,他的手还是穿过去了。

  两人都很失望地垂下眸子。

  “褚嬴你...你是不是”

  “小光,赶紧起来吧,你还得去队里练围棋呢。”褚嬴急忙打断,生怕时光猜出什么,影响他的心态。

  “嗯好。”时光松了一口气,还能催自己去练围棋,看来是没事了。可为什么心里的不安依然那么强烈?

  恍惚间,他突然发现,褚嬴好像越来越透明了,是错觉吗………

  一天下来,时光早已将早上心中的不安抛到千里之外,看似平平淡淡

  可接下来几天的褚嬴怪怪的,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,总是说:“要是有一天我走了怎么办?”

  在时光看来,褚嬴只是在拿他要离开这件事吓唬自己,两人甚至因此吵了几架,可每次,曾经与皇上对弈都不普让一子的褚嬴却先与他示好,时光清楚的很,以褚嬴的性格根本就不会示弱,何况有一次还吵凶了。

  若是放在以前,时光必将一秒就察觉不对劲,可是褚嬴待在他身边的日子太久了,他知道自己离不开褚嬴,褚嬴也离不开他,更不会消失,他有些得意忘形了……

  直到那天,他帮褚嬴与喝醉的方绪对弈完后,那个他永远难忘的端午。几日不曾开怀笑过的褚大人问他:“今天是不是端午节?我想去巷子里走走,如何?”

  “正好这肚子有点饿了,走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端午节粽子也就那样”时光的语气中带着嫌弃

  转头看见双人自行车,褚嬴眼前一亮,欢快地跑过去:“小光!我也想骑这个!上次那个都不会动,这个看起来好玩多了!”

  时光有些无奈地笑了,这都多大个人了,怎么还跟个小孩儿一样的,他点点头,应道:“骑啊。”转头去看告示牌,上面写着“须压身份证”。

  时光感觉有些不妙,摸了摸口袋,果然身份证没带。

  “须压身份证。这回去拿趟身份证再回来,这店都关了,要不明天吧?”

  褚嬴脸上兴奋的笑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。

  “诶,别介啊!”时光最是受不了这1000多岁的“老小孩”难过,同时,早已被抛到九霄云外的不安又在他内心升起,且越来越强烈,似乎在告诉他,他今天不和褚嬴一起骑,以后就再也没机会了。

  呸呸呸!!什么没机会!

  虽然这样想,但他还是跑到了老板的面前,“老板,不好意思啊,我今天出门没带身份证,但我有急事,想骑您这自行车去接个朋友,您看...”

  “这……”老板面露难色。

  时光连忙将自己的钱放在桌子上,委屈巴巴地看着老板:“这样吧,我把钱全放您这行吗?您就行行好,我真的特着急!”

  老板看看时光,叹了口气,摆摆手道:“行吧行吧,年轻人也不容易,你租去吧,下午6点之前记得还回来啊”

  时光顿时喜笑颜开:“好嘞,谢谢老板!”

  “好诶!小光真棒!”褚嬴在一旁兴奋地鼓掌,可没一会儿又伤感起来,“谢谢你,小光…”

  “哎呀谢啥啊!快上车,我让你知道什么叫速度与激情!”时光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,褚嬴被他逗笑,点点头坐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哦!再快点!”自行车在街道中快速穿梭,褚嬴很开心,他终于坐上了小光说的自行车,这种自由的感觉让他将所有烦恼都抛之脑后

  “好嘞!坐好了您嘞!”时光早已满头大汗,但根本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,他觉得只要自己身后这个家伙开心就行了

  可褚嬴看着他奋力的模样,看着他被风吹起而凌乱的头发,陷入了沉思,少年意气风发的样子落在他的眼里,却深深地刺痛着他的心,他不由得鼻头一酸,眼泪就这么落了下来。

  自己离开后小光能接受吗?他会变成什么样子?

  他不知道,也不敢去想,最后竟是在后座上泣不成声。

  “小光,我玩够了,我们走吧。”他的声音有些沙哑。

  “怎么了?这才多久啊,怎么不想玩了?”不安再次席卷了时光的心脏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?”时光终于把这几天一直想问的话问出了口。

  “没有。”褚嬴回答的很快,可是越快就越显得他不对劲。

  “你从早上就不对劲,你肯定有事!”

  褚嬴不知道该用什么好的理由,思索了许久,心一横,道:“今天...今天是我生日”

  时光不可置信的看着他,笑了

  “啥!我,我之前问你,你不是说你忘了吗?”时光结巴起来,褚嬴看得出来这孩子是真心为他高兴,可越是这样,他内心越是觉得不舍,越是觉得愧疚。

  可他不能告诉时光,他只能选择继续欺骗:“我记得小的时候,每年端午奶奶都会在我手上系一条五彩绳,会弯下腰笑眯眯地跟我说:孙儿,又长大一岁了。”

  “好事啊!生日快乐啊!”

  “小光,咱们赶紧把自行车还回去吧,今天除了骑自行车,我还有其他愿望想去完成。”

  “啊~在这等着我呢是吧?行!你是寿星,今天你最大,还有什么愿望你说。”时光爽快地答应了

  “嗯……我想去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走走”

  “这也太简单了吧?”时光挑挑眉,只是他没有看出褚嬴眼中的不舍。

  “那我们直接骑自行车去不就行吗?”

  “不要!”褚嬴立马拒绝,时光有些疑惑地看着他

  “我,我想和你一起走过去。”

  时光思索了一会儿,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:“行,那我先把自行车还去哈。你第一站想去哪儿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来实验室干嘛?围棋社早就搬了,围棋旮旯也不在。”

  褚嬴看看时光,又看向实验室,笑了笑:“真是怀念,在围棋社的时光。”既是时光,也是“时光”。

  “我怎么感觉你这话说我呢?”时光笑了笑,也看向了这个曾经的围棋社。

  身旁的人没有回答他,只是安静地盯着实验室,好像企图从中捕捉到什么似的。

  恍惚间,他又想起了之前的“四剑客”,不由得笑了起来。

  其他人都不知道有褚嬴这样一个灵体的存在,但小光会一直想着他,与他在围达围棋网上大杀四方,帮他名扬四海,陪他玩闹,从不在意旁人异样的眼神………

  小光,谢谢你。

  

  随后,两人一起去了幽玄棋室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别动,我去给你准备个礼物!”时光神秘兮兮地跑出去。

  “小光你等会儿!我有点追不上你,小光!”褚嬴站起身跟了过去,可是棋室的关上后,他再次回到了南梁

  被紧紧闭上的门下了一跳,他慌乱地转过身观察屋子,走到棋盘前坐下。

  他忍不住用扇子挽着衣袖,伸出手拿起一颗黑子,许久没有的触感却让他感觉不到惊喜

  格泽曜日,还是来了...可我还没和小光道别

  他集中精力,再次回到了幽玄棋室

  时光也回来了,他甩甩手中自己画的名牌,骄傲地问:“怎么样?这回像这么回事了吧,嘿嘿”

  

  第一次下棋的地方——黑白问道围棋馆。只是他们到时,门口的牌子已经有些破旧,自从有了围达围棋网后,很少有人去道馆下棋了。

  晚上,时光坐在跷跷板上,打电话跟妈妈撒起了娇,愣是跟妈妈说要把自己的生日改到端午节,还缠着妈妈要订蛋糕,时光妈妈能怎么办呢?毕竟是自己的傻儿子,能满足就满足吧

  回家的路上,时光突然想起了那个梦,今天的事情似乎都与那个梦中发生的事一模一样

  ‘不...不能吧...’

  可是越往后发生,他越觉得不对劲

  ‘这真的……一模一样啊’

  可不知怎的,身体好似不受他的控制了,迷迷糊糊爬上床后躺下,他听着褚嬴一字不差地说着梦中那些话,心中难受的紧,但他就是无法动弹

  “小光,你不要怪我...你不要怪我没有告诉你”

  听到这里,时光的挣扎更强烈了

  他清楚,马上褚嬴就要走了

  终于,他像是那天早晨一样惊醒,褚嬴愣住了

  时光看着他,眼眶发红,嘴唇发着抖,却说不出话来

  “小光...”

  时光扑了上去,却一如既往的扑了个空,摔倒在地,褚嬴很心痛地看着时光,可他什么也做不了

  时光吃痛的从地上爬起来,他再也忍不住,哭喊着:“你为什么要走,褚嬴,别走!”

  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哭着哀求自己不要离开,褚嬴又怎么忍心,可格泽曜日就要来了,他别无选择。

  “小光,能与你相遇,褚嬴三生有幸。”说着还朝时光鞠了一躬。

  时光激动起来,上前一步

  “褚嬴你别走,我也舍不得你啊,你不要走”天边的白光忽闪忽闪,褚嬴也一下有一下无,时光知道,没有时间了

  他只能大声地朝褚嬴喊道:“如果你相信我的话,请你等等我!我一定会找到你的!褚嬴,你一定要等我!”

  褚嬴重重地点了点头:“我等你”

  刺眼的白光闪过,褚嬴消失了

  

  亲眼目睹心上人消失后,时光尝试了各种各样的办法

  他找到何嘉嘉,下了之前的那盘棋,随后跳了河被救上来

  他去找了曾经与褚嬴一起寻找的那棵树

  他去兰因寺找了懒师傅,在那里跪了许久

  可都是一无所获,只有懒师傅的一句:“缘分已尽,往前看吧。”

  他常常在想,若是褚嬴在的话,一定会说他,明明是这么聪明的人,怎么就不知道“送君千里,终有一别”的道理呢

  他颓废了半年,却还是在同伴的劝导下重新开始下围棋

  他和俞亮赢下了北斗杯,拉开了中国围棋新浪潮的序幕

  

  就当所有人都以为会一直这么美好下去时,时光病了,他得了治好概率只有3%的骨卝癌,已经是中后期(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刷视频的时候听其他人说的)

  在所有人都劝他治疗的时候,他说:“我不想把最后的时间,浪费在这治好概率少之又少的手术上,我想...替他看看我们没有去过地方”。

  其他人都不知道时光口中的“他”是谁,但那一定是一个让他念念不忘的人,时光的脾气大家都知道,他决定了的事就没有人能够让他反悔

  时光去了其他城市,他去坐热气球,去玩各种刺激的游戏,去看了各种各样的美景

  他表现的不像是一个得了癌卝症的人

  这期间,陪伴时光的是亲友们的电话与慰问,是与褚嬴的美好回忆,还有钻心的疼痛,只能靠药物维持

  疼痛折磨得他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,可更令他痛的是只有自己背负着那些回忆

  褚嬴,我该怎么背负回忆再向前走...

  我好想你

  

  他坐在病房,手中拿着一份单子,是他自己拟的

  “最后一站...”

  “褚嬴,我们去看海吧?”回应他的是一片寂静。

  “瞧我这记性,你已经不在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海很漂亮,放眼望去,蓝澄澄的大海苍苍茫茫,远远无垠,海面从岸边一直向前延伸,扩展,和天空接在了一起。在那海天相连处,十几艘甲虫大小的银色海轮,在明丽的阳光下闪烁着点点光辉。

  时光一个人在海边,从早上待到了傍晚,已经没有其他人在海上或是沙滩上停留了

  他站在软软的沙滩上,抬眼望去,粉色的天空里悬浮着几朵绸缎般的白云,一望无际的海面波涛滚滚,远处,天与海已完全融成一体。

  突然,剧痛席卷了他的全身,他倒在沙滩上,口中呕出鲜血。

  他早已是晚期,今天并没有吃药,这是他的……最后一站。

  意识完全消失之前,他痛苦地呢喃:“褚嬴...我找不到你了,我真的找不到你了”

  “好可惜,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...我喜欢你”

  最后,他看见了浪花,看见了粉红的夕阳,却唯独没有看见那张让他日思夜想的脸,没有看见那个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。

  天渐渐黑了,海天相接,皎洁的月光洒在他苍白、毫无生机的脸上

  是他的月亮来找他了吗?是,或许不是。也许真的像懒师傅说的那样,缘分已尽。可他再也不能往前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一直记得与褚嬴的那段话——

  “你出现的话呢,就像是天上的月亮我看得见,但我摸不着,但是它就这么在天上挂着”

  “你不出现就像我兜里的糖豆,我就算不吃它我也知道它是什么味”

  “月亮永远都挂着,它不会掉下来”

  “糖永远都是甜的”

  每次想起来,时光都会自嘲地笑笑

  有时夜晚的天空没有月亮,糖也有酸的

  我怎么现在才知道呢...

  他找到了神之一手,却丢了褚嬴,留下了那么多遗憾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代的时光不在了,可南梁时的褚嬴还活着,他背负着世人的谩骂一直在等,只是他不知道,他再也等不到他的小光了

  再也等不到了.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完-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